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

抉擇 Your Choice of Life

生命的抉擇 張思忠
我相信,每一個人都會在人生的各階段檢視自己的『人生意義及目標』。(我個人就是這樣)。
上週(元月十八日)教會週報,提到愛因斯坦的名言:『不要追求成功,而要追求成為有價值的人。』因為成功的人取之社會多于給予社會,而有價值的人,則給予社會的比取之社會的多,我深有同感。
1812年6月,拿破崙為了實現征服歐洲的美夢,發動60萬大兵團(Grand Army)進攻帝俄,到了年底,雖然仗是打勝了,攻陷了莫斯科,卻遭逢大風雪,後勤補給中斷,俄國又採取焦土政策,法軍無法就地取得軍糧,只得倉皇逃回巴黎。法軍戰死、餓死及凍死者超過50萬,俄國軍人及無辜人民流離失所及傷亡者更是百萬人以上。史上最大的帝國¬¬-蒙古帝國的建造者,成吉思汗,雖然在政治及戰場上屢次成功,卻也造成數百萬無辜平民的死亡。『成功』與『價值』在上帝的眼中,應該另有其定義。
某些企業家,在事業上非常成功,生產的東西非常多又豐富,而他們也賺了很多的錢,可謂成功的企業家。但是檢視他們生產的過程,消耗了人類珍貴的能源,同時排放無數的廢棄毒物,遺害人間數萬年,給後世的子孫承受,也肇致許多人受傷、生病及死亡,這樣的企業家不能算是有價值的人了。
有一位猶太人醫師,名叫Victor Frankl,曾被納粹拘禁在集中營,他說,納粹奪走了他的一切,妻子、孩子、房子、財產和工作,並且在集中營中受盡屈辱,看見朋友、同伴被殺害,許多人甚至選擇自我了斷。
最令他痛苦的事,便是一些營友,認為再活下去,已毫無意義,而放棄生命的意志。
然而,他卻努力要尋找一樣東西,是納粹無法奪走的,那就是深入心靈深處,上帝所賜予的¬-自由意志。
無人能奪走他的生命抉擇:任何人都無法奪取他選擇自己態度的能力-他心靈最後的自由。
就是因為他的見證,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,他也成為非常成功,同時,也是有價值的一位精神科醫師。
你可以選擇放棄;也可以選擇堅持
你可以選擇向惡勢力低頭;也可以選擇不屈不撓
你可以選擇妥協;也可以選擇原則
你可以選擇屈辱;也可以選擇自尊
你可以選擇成為境遇的俘虜;也可以選擇心靈的自由
你可以選擇失敗灰暗;也可以選擇樂觀希望
你可以選擇自怨自艾;也可以選擇充滿歡樂歌頌
當然! 你可以選擇恨;也可以選擇愛!
現代的人,船舶航行,飛機駕駛,出外旅行,登山探險,為了確定自己的方向位置,不怕迷失,可以使用GPS,由天空的衛星來接收訊號定位,以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。在人生的旅途上,我們的心靈,更需要來自天上的全能上帝的引領,祂的話語與創造¬¬—就是聖經與奇妙的宇宙,像衛星定位一樣,能時時啟發我們:認識祂,也認識自己,並確立人生的目標。

GreenTW1 (3 週 以前) 顯示 隱藏
+2

回覆
Translation: (2/2)
The sudden wind blew the wave at once